巴州区化成小学开展“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2020-07-10 10:1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明 张凤琼)文明家庭传承文明家风,道德建设筑牢文明基石。近年来,全国各地不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家风家训深入人心。为努力培养学习型、研究型教师,积极构建书香校园,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3月以来化成小学工会通过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家庭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掀起了家风家训学习展示活动的高潮。

      活动中,征文《我是大山的女孩》流淌如山父爱;家书《假如爱有天意》诉说母女深情;摄影《晨曦》展现化湖之美等优秀作品,进一步倡导和弘扬了传统美德、优良家风和高尚师德,引导广大教职工注重自身修养,注意行为举止,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以良好的家风、校风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此次活动,激发了教师读书欲望;培养了教师热爱写作的习惯、提高了写作能力、锻炼了书写、绘画功底及摄影摄像技巧;提升了教师教育教学及专业技术能力;培养了爱美、审美情操,为教育教学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形式多样的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展现了良好家风,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