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2020年省对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和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全域接受国家督导检查工作部署会

2020-07-22 10:5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彭红菊 符晓 记者 白川东)7月21日,巴中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召开2020年省对市(州)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和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全域接受国家督导检查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2020年教育督导与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2020年省对市(州)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和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全域接受国家督导检查指标体系,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上,巴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副主任,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夕谦要求,教育督导和行政部门要主动作为、牵头抓总,统筹部署、具体谋划和组织实施相关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密切配合,确保省对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和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全域接受国家督导检查高质量通过;大家要认真梳理、全面总结,切实把市委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亮点、特色有力有效展现;大家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积极推动教育热难问题的解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同时,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指标、对照任务自查,切实加强问题整改,并按工作时间节点抓好落实,对标考评体系和验收标准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工作在规定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

    巴中市人民政府总督学崔洪文主持会议,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督导部门负责同志,局机关科室、市教育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