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进校园”巴中首期50余名种子辅导员顺利培训结业 

2020-08-07 16:5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8月6日,巴中市“防溺水进校园”首期种子辅导员培训班在巴城兴合阳光酒店东健身游泳馆举行。当天,来自巴中市各区县教科体局安全科(股)、体育科(股)负责同志及辖区学校选出的具有游泳基础技能的种子代表共计50余人,圆满完成各项培训考核并顺利结业。

      据悉,此次“防溺水进校园”种子辅导员培训是全省“防溺水进万校”安全教育落地巴中的具体实践,旨在进一步完善巴中全市教体系统防溺水安全教育体系,增强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管理,培养更多的专兼职防溺水教师及社会工作者,使之成为全市涉生防溺水安全工作的骨干宣传员、救生员、监督员,降低青少年的溺水率。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实践+考核的形式进行。因参与培训的种子辅导员肩负着“防溺水”知识宣讲及“防溺水”自救、互救等多重使命,所以培训成员除在会议室听专家老师讲授“水上安全活动和防溺水理论知识”外,还跟随专业的游泳教练,进入大型游泳池中,进行了“防溺水自护自救”“心肺复苏”等防溺水施救课程的学习。

      “首批防溺水种子辅导员的结业,只是巴中教体系统开展防溺水工作的开始”,据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安全与学校后勤管理科王若焱介绍,本次培训后,大家将带着学到的防溺水方面的知识以及自救、互救、智慧施救等技能,并结合本地本校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好防溺水方面的工作,力争此项工作在各级各类学校做到全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