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医师获表彰!巴中市中医院举行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2020-08-20 15:3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8月19日下午,巴中市中医院举行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对2020年医疗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异的11名优秀医师进行了表彰,全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所有医师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活动现场,在该院业务副院长周皓岚的带领下,新入职医师高举右手握拳,齐声宣誓,表达了他们投身医疗事业,维护医学圣洁的决心。

    “入职这一年,是不平静而又特殊的一年。”作为新入职医师,该院肛肠科医师田洋平颇有感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铭记患者的信任,肩负起一个好医生的责任。”

    结合本届中国医师节“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的主题,巴州区首批留观医院医疗队队长苟文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疫情爆发后,新冠肺炎留观站救治小组也走在了疫情防控最前线,没有规范合理的病房、没有相应的医疗物资用品,没有规范的生活办公区,有的只是肩负重任直奔抗疫战场的勇气和决心。”

    “我们医师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努力成为医德医风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正、服务水平高的专业技术队伍,树立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巴中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苟中富说:“全院医务工作者要爱岗敬业,善于医疗,把疗效作为检验医疗行为、医疗效果的根本标准,以“妙术”和“疗效”服人。”

    当天下午,该院还进行了科室宣传片制作大赛决赛,并为10个VCR制作获奖科室进行颁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