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巴师附小兴合国际学校新生入学带出满满仪式感!

2020-08-31 11:1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神兽”归为,家长们终于可以解脱了!8月28日,是巴师附小·兴合国际学校迎来了2020年秋季开学入校的日子。为了让今年新入学的300余名一年级新生快速融入新的环境,该校精心准备了一场别具深意的“开门”仪式。

      当天上午,久违的校园被装扮一新,老师们排着整齐的列队,站在铺满红毯的通道两旁,用诚挚的笑容迎接每位学生和家长。沐浴着柔和的晨光,300余名一年级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开始缓缓步入校园。

      “击鼓明志,筑梦起航”,在第一道“立志门”前,学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三次击鼓,明确自己的志向,寓意梦想从此将在这里起航;当孩子们迈着愉悦的步伐,带着甜蜜的笑容继续前行时,“智慧门”又矗立与眼前,老师逐个为孩子们的额头点上朱砂,借鉴“朱砂启智,雏鹰展翅”的良好寓意,希望孩子们从此能开启智慧的大门;最后一道大门是“梦想门”,老师们早已站在门口,为过往的每名学生们准备了一本崭新的新华字典,“典”通点,寓意跨过此道门,也“典”亮了他们的人生,孩子们将从此勇敢放飞自己的梦想。

      “这样的入学仪式非常新颖,也非常具有教育意义”,据该校一年级一班新生家长彭钰介绍,他是第一次带孩子来到巴师附小·兴合国际学校,今天过来,看到学校一派朝气蓬勃,每位老师、每位领导都参与到迎接新生的活动中,进入校园后,发现学校各种教学设施都非常齐全,老师的精神劲也非常饱满,希望孩子读书过程中,家长和老师能配合好,为孩子度过快乐和有意义的小学阶段。同时,他觉得,“把孩子送到兴合国际学校,自己非常放心”。

      “我们学校遵循一人一艺,一生一技的教育思想,开设了20多门艺术特长和体育技能课程”,据该校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饶莹介绍,巴师附小·兴合国际学位于巴中市半山逸城,是一所巴师附小兴合国际学校是一所集特色幼儿教育、品牌小学教育、精品初中教育于一体的民办公助现代化优质教育国际学校。学校占地约82亩、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包括4栋教学楼(共80间教室),综合楼(共72个功能室)、男女生宿舍、行政办公楼、体育馆各1栋。学校有300米六跑道标准足球场1个、篮球场5个、室内网球场3个、跆拳道室6个等运动配套设施。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世界眼光办现代化学校,面向未来培育世界英才”的发展战略,坚持“以人为本,中西兼容,彰显个性”的办学理念,全力打造“以英语为主兼容多国小语种并进,文理兼优,多元文化,国际接轨”的特色学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