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残联举办全市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暨《民法典》专题培训班

2020-09-29 15:5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龚俊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十三五”加强残疾人公共法律服务的意见》《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四川省司法厅<关于推进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全面提升残疾人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残疾人维权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9月28日,巴中市残联与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了全市残疾人法律救助暨《民法典》专题培训班。市、区县司法、残联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法律救助工作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全市2020年首批建成的20个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巴中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瑾在开班仪式上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机会,掌握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的维权本领;要学以致用,开创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的维权新局面。
  巴中市残联理事、副县级干部朱逊指出,“关爱残疾人、共筑中国梦”是残疾人工作者共同的理想,残疾人享受法律救助是公民的权利,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要用真心、爱心、责任心做好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零距离”和无障碍维护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让残疾人对美好活充满信心和希望。
    此次培训邀请了资深的法律专家现场授课,详细而具体的为学员们解读了《如何做好残疾人权益保障》《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实务》《民法典》等法律知识,现场为首批建成的20个法律救助站授牌并发放了《残疾人维权法律法规知识读本》。学员们认识到了残疾人法律维权救助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提高了残疾人工作者和法律救助工作者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纷纷表示要把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服务残疾群众的日常工作中,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合法利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