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创建和谐校园法制讲座

2020-10-21 16:1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陈加才 冯露 巴中频道 朱荣杰

      为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学生的法制意识,提升大家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推动和谐学园创建工作。10月19日下午,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在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主题为“宣传法制教育,创建和谐校园”的法制教育讲座。巴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赵全民作主题宣讲、巴中职业学院院长姜明军、党委书记蒲秀琼及学校1500名学生参加讲座,其中少数名族学生700余名。

     赵全民同志通过典型案例与相关法律法规相结合的方式作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使广大学生懂得作为中国公民、青年大学生必须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各种法律法规,同时根据大学生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等特点分析了当代大学生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并强调在一时的冲动或无知的情况下,实施违法犯罪后造成的严重后果。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学会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维护权益、保护自己。为创建和谐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提高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了师生们的法律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