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全市普通高中学科教师培训开班 6大学科近700名教师集中“充电”

2020-10-22 00:2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白川东

     10月19日上午,巴中市普通高中学科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兴洲酒店举行。据悉,此次培训邀请了省教科院专家,出版社编辑,成都、重庆、河北、杭州等地高级教师及校长等参开展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高中教师专业化水平,促进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巴中全市高中生物、物理、化学、地理、英语、历史6大学科,近700名教师及巴中首批市级名师工作室40名名师成员参加。同时,为了让没有参加现场集中培训学习的同科教师、教研员和管理人员能够听到专家们等讲座,此次活动还进行了线上全程直播。

    “高中教育是全市教育的重中之重,全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开班仪式上,巴中市人民政府总督学崔洪文称,举办这次培训,不仅是贯彻落实国家的重要政策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高中教育改革、促进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更是解决大家理念上、思想上、方向上和方法上的困惑,提升大家的能力和素养。为此,他希望参与培训大老师能深刻认识此次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并严守纪律,圆满完成相关培训任务。

     根据安排,此次培训从10月9日持续到11月7日。同时,每个学科培训时间为3天,每天分上午和下午分别邀请相关授课专家进行相关主题讲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