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全市救助管理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2020-12-07 17:0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为全面推进“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切实提升巴中市救助管理工作水平。12月3日,为期两天的全市救助管理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在巴中恒丰饭店举行。

      会上,大家就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及下一步救助管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我们工作中遇到的流浪乞讨人员大多都身患重病,一年下来治疗费用很高,即使帮助他们找到了家人,其家庭经济也不足以支撑,这个问题怎么处理?”

      “是否应该和医保局协商,提高报销金额。”

      “我们区县是在和医院商量,让医院对一些重大病情受助人员进行特殊处理,提高医院的支持力度。”

      ……

       在交流讨论环节,通江县民政局救助股股长吴纯益提出的问题,引发热议,“听完其他区县的做法和遇到的问题,对我们后续的工作开展,有很大帮助。”吴纯益说。

     据了解,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规程》《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

     巴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增玖表示,目前,全市救助管理服务工作在站内照料达标、寻亲服务、源头治理等方面临着很多复杂的矛盾和棘手的难题,特别是各地救助机构设施设备建设、队伍建设、安置渠道等方面还不同程度存在滞后和薄弱等复杂问题。

     黄增玖要求,下一步要拓展思路,创新举措,建章立制,落实部门责任,完善部门协同配合机制、畅通安置渠道和加强行业监督管理链条、内部管理制度和业务规范运作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