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疑似新冠肺炎孕产妇应急处置演练

2020-12-24 15:1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为切实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12月18日下午,巴中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疑似新冠肺炎孕产妇应急处置演练,该院分管领导何林蓉副院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现场参与演练及观摩。

演练开始前,就演练脚本的起草、修改、完善、实施,各科室进行了周密的讨论和充分的准备。

模拟接诊一名自疫情中风险地区回来的经产孕妇罗某,因下腹阵痛3小时来院就诊,伴有鼻塞、咽痛、咳嗽等症状,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程模拟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就诊、隔离产房紧急接产等多个场景,涵盖疑似病例发现、防护措施落实、患者标本采集转送、临床救治等多个环节。演练中各科室上下联动,团结协作,各小组成员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紧张有序地完成了此次防控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该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孕妇突发急产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临床一线医护人员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处置能力和个人防护意识,筑牢阻止新冠病毒感染防线,力保母婴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