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夕,通江交警开展校车安全“大体检”

2021-02-27 13:5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胥梦林

   为全力做好校车及驾驶人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26日,通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县教科体局对全县校车开展安全“体检”,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检查过程中,民警通过询问和实地检查的方式详细了解校车核载人数、驾驶人准驾资格、车辆检验、标牌申领使用以及行驶路线等情况。重点对校车内的安全设施、学生乘车人数、校车灯光以及车内应配备的灭火器、安全锤等设施进行了检查,并对校车安全管理各项台帐逐册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民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校方及时整改,还对学校安全责任人和校车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叮嘱校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下一步,通江交警将在学校周边道路加大对接送学生车辆的违法行为管控力度,重点加强校车上学、放学期间途经路线的巡逻管控,严查超员、超速、非法改装,严打“黑校车”,通过把好校车和驾驶人准入关,筑牢校车安全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