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一小学校召开班主任培训会

2021-03-11 12:4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雒艳  晏红  张建军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专业化水平,提高管理和育人的质量,2021年3月9日,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一小学校举行了班主任培训会。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朱秀明就本次培训的意义和要求,推进德育工作及班级管理量化考核方案,转变教育观念,建立家校联系,健全学生人格作了深度解读。

   小学部黄燕老师就如何建立良好的班风学风,怎样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多种方式促使学生养成安全习惯,家校合力促进学生健全发展,用爱相伴学生健康成长,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

 

    中学部张建军老师从班主任角色认知,让学生学会感恩,班级管理的朴素理念,管理的具体措施,班级管理的商榷和困惑几方面与参会老师作了交流,他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博得了参会老师的阵阵掌声。

   “管理是跟出来的,跟班要跟关键时间,跟班要跟关键学生,跟班要跟关键事务;班级工作要做细做勤,放大温暖,对学生进行赏识教育,会巧妙处理零碎小事;班级管理要管放有度,静活有度,宽严并济,对学生亦师亦友。”张建军老师说。

   最后,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郭之勇组织大家学习了教育部颁发的《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小学文明礼仪教育指导纲要》。

 

   通过本次培训,全校中小学及幼稚园班主任对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新的感悟,一致表示接下来将不断探索实践,加强科学管理和班风学风、班级文化建设,洒播爱心,精雕细刻,做一个魅力博爱的新型班主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