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中心医院院长徐世成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2021-03-30 17:11: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我省76名享受2020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巴中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徐世成榜上有名,成为这次巴中市唯一上榜的高层次专家人才。

巴中市中心医院院长徐世成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和凝聚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是推动科技创新进步、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骨干力量。

巴中市中心医院院长徐世成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徐世成,男,汉族,四川巴中人,中共党员。毕业于四川大学临床医学系,大学本科学历,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川北医学院兼职教授)。现任巴中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2013年获“第二届四川省卫生厅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5年获“第十二批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巴中市第二批高层次人才”;2018年获“四川省首届新时代健康卫士”;2019年获“巴中市级杰出人才”“首届巴山名医”;获“2019-2020年度城市医院管理优秀奖”个人奖;2020年获国家卫健委“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型院长”;2020年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四川省先进工作者”;2020年经国务院批准评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四川省卫生系统高级职称评审专家,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巴中考点总考官,四川省医学会神经病学专委会常务委员,四川省神经内科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四川省医院协会常务理事,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从医三十余年,他在神经内科危重及疑难病的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主研科研课题先后获省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奖5次;申报省科技进步奖2项;发表医学论文45篇(SCI 2篇)。率先在巴中地区开展脑血管造影及脑血管病的介入治疗。组织并参与5.12汶川大地震等数十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伤病员的救治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世成同志担任巴中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和医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肩负起疫情防控的重要责任,身先士卒、科学应对,统筹指挥防控工作并积极参加一线救治。我院收治确诊患者20例(占全市的83.33%),其中危重患者3例(占全市的100%),收治无症状感染患者2例、疑似患者19例,均治愈出院,3月14日全市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医务人员零感染。同时,派出医疗队驰援武汉,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这次新冠病毒防疫工作中,徐世成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于担当,彰显了一名医者和共产党员的本色。(信息来源:巴中市中心医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