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110名学生生涯规划暨志愿填报指导种子辅导员培训开班

2021-04-15 16:5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 符晓

4月14日,巴中市举行学生生涯规划暨志愿填报指导种子辅导员培训,来自全市110名学生生涯规划暨志愿填报指导种子辅导员接受培训。

本次培训以专家讲座、课堂互动、讨论、资源共享等方式进行。培训中,学生生涯规划专家白聪作了新高考改革生涯规划培训、志愿指导资深专家李茂作了高考升学规划和志愿填报解读培训;市教育考试院党支部副书记李乔嵩作了高考志愿填报操作培训。

“做好生涯规划和志愿填报指导工作,是推进新高考改革的基础性工作,能帮助学生科学选择人生未来,有效应对新高考改革。”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张登宪介绍,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招考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好“愿指导、能指导、真指导”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对学生生涯规划和志愿填报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为确保培训实效,全市将按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实现全员开展学生生涯规划和志愿填报指导培训工作, 进一步强化教师对学生志愿填报指导服务,提高学生志愿填报的有效性,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即(在4月中旬,全市完成各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教师代表,市、区县教育考试工作人员代表的培训;在5月上旬,各区县完成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相关人员的培训;在5月中旬,各学校完成对高三年级教师的培训;6月21日前,各学校完成对考生生涯规划和志愿填报的培训)。

培训结束后,培训单位还将按照考核标准对参培人员发放学时证明,计入教师规范性继续教育学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