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七小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1-04-30 17:5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龚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营造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日,巴中市巴州区第七小学校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落实区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学校支部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研究制定竞赛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利用政治学习、三会一课等载体开展学习教育,为此次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竞赛共有三只代表队参赛。主持人读题完毕后,选手通过举手进行抢答。经过各代表队激烈角逐,最终第一组在强手如云的赛场上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让参赛选手和广大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普及了党史知识,弘扬了红色文化,更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下一步,学校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为导向,以思政课堂为载体,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广大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