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2021年社区教育工作会

2021-05-10 11:5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5月8日,巴中市2021年社区教育工作会在巴州区社区教育学院召开。市教育和体育局职成科负责人吴波、巴中广播电视大学(巴中社区大学)副校长王志国及各区县社区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获奖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

   巴中广播电视大学(巴中社区大学)副校长王志国主持会议并总结了2020年度全市社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巴中广播电视大学(巴中社区大学)终身教育办公室主任熊璐平详细解读了四川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2021年度相关工作目标内容并安排部署了近期社区教育重点工作;巴州区社区教育学院针对社区教育业务工作作了经验分享。

   会上,宣读了获得2020年国家、省、市级“百姓学习之星”“优秀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优秀成人继续教育学院”和“优秀基层学习型组织”名单,并现场向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证书。

   “2021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巴中市社区教育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发展好社区教育事关全市教育工作大局,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和责任,我们既要清楚认识我市社区教育取得的成效,又要理性看待社区教育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全力推动我市社区教育快速发展。”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职成科负责人吴波在讲话中指出。

   就如何全力推动巴中市社区教育快速发展,吴波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领会社区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更加自觉主动的做好社区教育工作。二要强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区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及社区教育学院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认真对照相关要求,把工作目标分解到各部门,具体到项目,真正做到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促成效。三要强化统筹,确保各项保障到位。各区县社区教育学院要积极汇报争取,把社区教育工作纳入教育改革发展规划,加大对社区教育工作的投入力度的争取力度,保障社区教育工作运转高效;要按照专兼结合、分类发展的原则,建设高素质社区教育教师队伍,提升社区教育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四要务实推动,打造巴中特色社区教育品牌,鼓励和支持各地培养一批社区教育特色品牌项目, 继续遴选和宣传推广“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形成“一地一特”、“一校一品”的社区教育发展局面;要统筹区域内社区教育资源,提升城乡社区教育服务供给水平,大力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加强职业农民科技素质、文化素质、农业产业化能力、合作组织能力等培养。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加强贫困农民人文知识、人文精神等基本文化素质的培养和职业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努力开创我市社区教育工作新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