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未“燃” 安全“童”行——幼儿园小朋友走进消防站

2021-05-26 16:3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杨露

5月26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恩阳区新蕾幼儿园萌娃在老师带领下来到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消防员为全体师生送上了一次“消防盛宴”。

    首先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有序地参观了消防器材装备、消防车辆、救援服等。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孩子们还穿上灭火救援服,当了一次小小消防指战员,孩子们说:“穿上这身衣服,我很自豪!”来到消防车旁,消防员向小朋友介绍了消防车上各种器具的名称和用途,包括高压喷射枪、呼救器、灭火器等各种器具。在介绍的同时,也不忘给小朋友们讲述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电话、如何逃生等消防常识。为表达对消防员的喜爱,幼儿园全体老师和小朋友们还向消防员叔叔表演了才艺——手指舞《听我说谢谢你》,为消防队员送去了他们精心制作的画,在一张张欢快喜悦的笑脸下,活动写下了圆满的符号。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小朋友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更真切、更全面的了解了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