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兴合实验学校第五届鲜花艺术节开幕 

2021-06-04 09:0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白川东
  当儿童节遇上艺术节,注定是一场欢乐的盛会。6月1日,巴中兴合实验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五届艺术节文艺展演活动在该校足球场隆重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以“童心向党·百年辉煌”为主题,旨在通过学生艺术展演方式,为广大儿童过节,更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参加人数超3000人,在线直播观看人数达17余万人次。

    当晚,巴城望王山畔歌声嘹亮,活动也在一曲《快乐向未来》的开场歌舞中拉开帷幕。歌舞、器乐、小品、情景剧……伴随着的欢快的音乐节拍和绚丽的灯光舞美,学生们纷纷登台,围绕“岁月如歌”“曼舞轻歌”“激情放歌”“筑梦踏歌”四个篇章讴歌伟大祖国、歌唱美丽家乡、讲述幸福校园生活。同时,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中国著名青年歌手、词曲唱作人、星光大道月冠军李书伟等巴中本土文艺大咖到场助阵。

    “今年六一儿童节,我觉得过得特别有意义,能够上台表演,为建党百年献礼”,该校四年级学生付梓意笑着说,一开始还是有点紧张,但想到爸爸妈妈在台下看着我,就觉得好很多,希望明年能继续演出,让爸爸妈妈看到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这既是一次学生展示自我,提高学生对艺术的兴趣和鉴赏能力的舞台机会,同时也是一次引导他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活动”,据该校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融入了许多红色元素和革命文化,就是希望以此为契机,厚植广大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生们担当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精神,让学生知党史、明党情,感党恩,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

     据悉,兴合实验学校是一所集特色品牌小学教育、精品初中教育于一体的民办公助现代化优质教育国际学校。该校紧扣“一人一艺,一生一技”的教育思想,开设了多门艺术特长、体育技能课程,并因地制宜,因材施教,通过培养熏陶,旨在让学生拥有一个好身体,养成一个好习惯,收获一个好行为,让每一个生命都灿烂。
当天,广东兴合集团董事长张瀚铎出席活动并致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