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张濒月:坚实有力地走好人民健康事业的每一步

2021-07-07 17:2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冯义超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作为卫生健康战线上一名党外知识分子,她始终把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作为自己的本职,立足岗位,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她是现任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康复科主任、主治中医师张濒月。

2009年,张濒月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来到了南江县妇幼保健院,成为该院第一名全日制研究生。她时刻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并以此为自身执业行医的座右铭。儿科门诊病人多,患儿病情瞬息万变,容不得丝毫闪失。接诊时她注重四诊合参,望闻问切必不可少,让病人真切感受到温暖的关怀。无论白天,夜晚,或是休息时间,都会有患儿家长打电话询诊、问诊。但即使时间非常宝贵,她也不会忽视每一个来电,以实际行动回应着病人迫切的需求。

虽然是党外人士,张濒月始在加强专业技术学习之余,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接受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深入践行医疗行业作风规定,努力养成优秀医德医风,认真贯彻执行医院及上级政府机构的意见和决议。积极参加各类活动,针对医院发展建设踊跃提出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为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自身的应有贡献。

医疗技术水平建设始终是服务人民的核心内容,为此张濒月一方面严谨行医、刻苦专研,在治疗小儿感冒、厌食、夜啼、遗尿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在使用中药、穴位敷帖治疗疾病上具有较高的医疗水平,成为了医院中医康复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另一方面,张濒月积极开阔自身视野,主动奔赴省内外三甲医院学习进修,抓住“三乙”建设的绝佳契机,与同事们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建设发展了小儿推拿、亚健康调理、产后康复等众多特色项目,提升了医院整体为民服务的能力,进一步推动了保健理念在健康领域中的树立,促进了基层治理水平提升,赢得了就医群众的一致好评。

张濒月始终牢记自己是医务工作者的身份,在不断实现自身理想追求和人生价值的同时,坚持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尽心竭力让人民满意,树立了一个真正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担当,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天使使命,坚实有力地走好人民健康事业的每一步,谱写了和谐医患关系的瑰丽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