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1年暑期“双减”工作推进会

2021-07-23 16:2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任星旗 白川东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义务教育“双减”(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减轻校外培训负担)系列相关工作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强化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教学规范管理。7月23日,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了2021年暑期“双减”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7月16日省教育厅暑期“双减”工作部署会精神,深入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课后服务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全市开展暑期“双减”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市教育体育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教科体局,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分管基础教育和民办教育负责人及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县(区)教育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减”重要意义,强化主体责任,做实做细落实方案,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全面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坚持从严治理,科学组织、务求实效,确保稳妥实施。

会议要求,各县(区)教育局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双减”工作的意见,研究制定细化“双减”工作方案,建立市、县(区)两级“双减”工作专班,综合推进“双减”工作。同时,要立即暂停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对已经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交叉检查等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坚决治理乱象,重拳查处存在安全隐患、虚假广告、价格欺诈、违规行为,发现问题严肃通报、处罚,切实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减负提质,做强学校主阵地。各县(区)和各义务教育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工作,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秩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管好用好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平台,加强资金监管,防范各类风险,制定风险防范化解预案,压实属地主体责任,稳妥审慎推进“双减”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