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南江:开学第一课 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2021-09-02 10:3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刘远金 陈骄 宋玉生 李兵 巴中频道谭裕骑

秋菊溢金、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四川南江各学校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采取党史知识学习、重温红色经典等师生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文艺方式,再学“七一”讲话精神,推动党史知识、革命精神进校园入课堂,润思想励心志,实现了开学第一课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始,激活广大师生不忘初心、崇真尚美、强国有我的精神源泉。

“党是冉冉升起的旭日,驱散黑暗,带来光明!”

“党是高高飘扬的旗帜,昭示信念,指明方向!”

……

8月31日,南江县实验中学学术报告厅里《党啊,亲爱的妈妈》的歌声让人倍感亲切、激昂!

这是南江县实验中学“实中大讲堂”第60期,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为主题为新学期学生开展的第一堂课,课堂中以感知党、感悟党、感恩党为内容,让学生感知党的伟大、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感恩党的人民情怀。该校政治老师王晓雪用感人的画面、催人奋进的话语、激昂的音乐,激励青年学生们强国路上的责任担当。

“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无形中用强大力量净化了我们的灵魂,凝聚了我们爱生活、爱党、爱祖国的强大力量,中国梦一定会实现!”高二学生刘盛典这样说。

9月1日,在南江县思源校园,校门上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八个大字格外醒目,大门两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化橱窗一字排开、摆放有序、内容丰富。伴着沁人心脾的桂花清香,一阵悦耳嘹亮歌声迎风飘扬,全校老师用合唱南江教育系统自行编排的《清廉教育》歌方式,抒发爱党爱国、敬业奉献、教书育人的满腔热忱

当天,在长赤镇龙池九义校的操场内,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升旗仪式后,全校师生再次走进“川陕省长赤县红三十军医院旧址”,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宣讲结束后,全校师生集体宣誓:“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校园每个角落。

公山镇小学桥坝教学点虽然只有48名师生,但依然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课的核心内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小康生活,历史性地解决了贫困问题,我们偏远的桥坝通了水泥公路,住上了政府统一修建的安置房,吃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我们要永远记住共产党,永远拥护共产党。”座谈会上学生家长贾会琼说。

据了解,南江县92所学校6万余名师生,通过主题报告、文艺诵读、现场教学、红歌传唱等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培养广大师生对党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引导广大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