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办实事,基层治理提水平——南江县妇幼保健院下乡开展“两癌”义诊筛查活动

2021-09-10 10:0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冯义超

为更好地践行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帮助农村适龄妇女构建健康屏障,9月9日,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组织好医疗队伍赴双流镇为群众进行了一场免费义诊筛查活动。

义诊现场,医务工作者们讲解妇科常见肿瘤科普知识,让大家了解日常生活中妇科常见疾病的预防和保健,并详细阐述“两癌”危害、筛查项目等知识。

筛查过程中,医务人员认真询问、细致为每一位妇女做检查,为查出疾病隐患的妇女提供专业的治疗建议。对于高度可疑病例,医院工作人员会进行单独电话通知,并进一步检查确诊、治疗跟踪随访,力争让“两癌”患者及时被发现、及时得到救助。

妇幼保健院超声科副主任、党员郑维介绍道:“‘两癌’筛查是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防线,早期发现的乳腺癌及宫颈癌90%以上都能治愈,开展义诊筛查活动既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必要举措,也是我们学党史践初心的应有之义。受限于场地等限制,有疑问的妇女同胞们还可以直接到保健院进一步接受阴道镜、宫颈活检及病理组织检查。”

据悉,除双流镇外,南江县妇幼保健院流动医疗队两日来还为和平镇、正直镇等地214名妇女同胞进行了免费筛查。通过义诊筛查活动,有效实现了宫颈癌、乳腺癌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的目标,提高了大多数农村适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促进了基层妇女保健治理水平的有效提升,充分践行了“学习党史办实事”的理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