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创 义乌捐资200余万在对口帮扶地成立“义巴助学服务站”

2021-09-25 12:0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任星旗

爱心助学,同心筑梦。9月24日,以兜住困难学生读好书底线、助力困难学子求学圆梦为宗旨的“义巴助学服务站”在巴中市巴州区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该助学服务站是浙川东西部协作过程中,义乌-巴州捐资助学的一项机制创新,同时该助学服务工作站在四川全省也系首创。

巴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福荣,义乌市民政局局长刘德钧,为“义巴助学服务站”揭牌

当天,浙江省义乌市民政局、慈善总会、文化用品协会通过实际行动,拉开了“义巴助学服务站”工作的序幕。现场,浙江省义乌市慈善总会与巴州区教科体局签订捐资助学协议,明确将向巴州区捐资200万元,同时,义乌市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也自愿捐赠20万元学生文具用品,用以改善巴州区家境困难学生学习条件。

浙江省义乌市慈善总会也与巴州区教科体局签订了捐资助学协议

“‘义巴助学服务站’挂牌在巴中市巴州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据浙江省驻巴中帮扶工作队队长,义乌市委常委,巴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巴州区委常委、副区长谢国才介绍,经巴州区教科体局与义乌市民政局协商,该助学服务站将通过与巴州区相关部门联动、在学校设立服务点等方式,精准识别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建立受助对象跟踪帮扶资源落地动态信息,确保助学资金规范使用、安全发放。同时,根据规划,该工作站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义乌—巴州结对帮扶结束之日,所有捐助资金将通过分批方式,在5年内全部注入。

“感谢义乌市民政局、慈善总会、文化用品协会爱心义举,为巴州教育送上的一份大礼,此次‘义巴助学工作站’成立意义深远,跨越千里的捐资助学活动更为我区困难学生解决了燃眉之急……”,现场,巴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福荣对浙江省义乌市民政局、慈善总会、文化用品协会的善举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希望巴州区教科体局严格落实“义巴助学服务站”工作要求,管好用好每一分捐赠资金,希望每位受益学生也要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义乌市各界爱心人士的厚爱。

“今天的捐资助学行动,凝聚着义乌市对巴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孜孜关心、对困难学子的深深厚爱、对教育前进步伐的真诚关怀”,巴州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巴州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冠华表示,义乌带来的,不仅仅是爱心,更是殷殷期望和重重嘱托,巴州区教育人将深记这份大爱之情,努力办好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学生成才、义乌欣慰的巴州教育。

当天,义乌市民政局局长刘德钧带领江苏商会会长丁小兵、义乌市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会长黄昌潮、义乌市安厦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主任毛应功等爱心企业人士出席活动并表示,很荣幸参与到东西部合作中,为巴州区的教育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接下来,自己将积极调动义乌民政力量,进一步做好与巴州区教育部门的合作,推动巴州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巴州区分别向浙江省义乌市慈善总会、浙江省义乌市文化用品行业协会赠送锦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