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孩子爱上阅读  巴中文轩姐姐走进课堂讲红色故事

2021-10-23 21:3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谭裕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多少年啊?”“红船是在什么地方呢?”……10月22日下午,在巴中师范小学三年级十班,来自巴中的文轩姐姐汪小丁走进课堂,为同学们讲一堂生动的红色故事,这次汪小丁上讲台,她不仅作为文轩姐姐这一身份,同时也是作为学生家长,参加学校每周五举行的“家长上讲台 携手育英才”演讲活动。

据介绍,“家长上讲台 携手育英才”活动是该校邀请具有专业特长的家长进课堂为学生讲课,让学校课程更加多元化。“这样可以让孩子体验不一样的课堂,学习课本外的知识,近距离地接触生活、亲近生活。同时开放家长课堂,增强家长的教育意识,提高家长的教育能力,展示家长的魅力与风采,对学生成长起引领、示范和鼓励作用,让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形成教育合力。”巴师附小三年级十班班主任王玉洁说,开展类似活动能有效地利用家长资源,使家长真正成为学校的协作者、支持者、传播者,增强家校联系,实现家校教育的优势互补。同时也为丰富班级教育形式,开拓孩子的视野,增长孩子的见识。

“以前‘文轩姐姐讲故事’一般是在店铺举行,这次以家长的身份把‘文轩姐姐讲故事’带进课堂还是第一次,感觉效果很不错。”汪小丁说,“文轩姐姐讲故事”已在广大少儿读者及家长心目中树立了良好形象,这次走进课堂,小朋友踊跃参与,课堂气氛很活跃,在学校里更能感受到同学对未知领域知识,求知欲的渴望,在为广大少年儿童带来大量优秀绘本故事的同时,文轩姐姐们也收获了众多粉丝。

在课堂上穿插的党史知识问答,小朋友们都积极的答题。“这种活动开展非常有意义,接下来我们将联合更多学校将‘文轩姐姐讲故事’带进课堂,让更多的小朋友爱上阅读,让更多的家长和老师重视阅读,也让更多有才华阅读志愿者加入到了阅读推广的工作中来。”汪小丁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