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近2个月!巴中启动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

2022-07-13 20:2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谭小龙

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促进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7月13日,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多部门召开巴中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专题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相关情况,巴中市级相关部门安排部署了暑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时间为7月10日至8月31日,为期近2个月。本次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行动重点面向检查办学资质、合同行为、广告宣传、收费管理、平台管理、办学安全、疫情防控、培训材料和从业人员等方面。

据悉,自2021年7月“双减”政策出台以来,巴中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区)认真尽职履责,扎实推进工作,在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巴中全市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型88所,注销、停办39所,“营转非”14所,压减总数127所,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率达90.07%。

下一步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将联合科技、公安、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各类培训机构审批和日常监管及违法违规办学行为查处加大工作力度;同时依法加强治安管理,联动多部门开展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和预警预防,做好相关涉稳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其次,还会对主要负责非营利性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和学科类培训机构的登记、换证等工作跟进;对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收费、广告、反垄断等方面监管加强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