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情深】首批22名南江学子到东阳市开启为期5年学习!

2022-09-09 09:38:4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巴中观察 白川东 任星旗

“欢迎四川南江的同学们来我们东阳技校学习,今天我们讲的是独具东阳特色的木工课……”9月2日,来自巴中市南江县的22名学生带着青春的梦想和求学的热望抵达浙江省东阳市职教中心,开启了为期五年的(3+2)学习生活。

据悉,这是自去年下半年,南江县组织40名学生前往东阳市职教中心顶岗实习一个月之后,开启的首次5年制求学之路。根据安排,这22名学生前3年将就读于东阳市职教中心,后2年则在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和横店影视职业技术学院深造。同时,这些学生在东阳就读期间,中职三年每年将享受1.5—1.8万元的交通、生活、学习等方面费用补助,就读高职二年可享受浙江对应的优惠政策。

作为南江县与东阳市实施的东西部协作项目,该项目也得到东阳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东阳市职教中心还专程开放了十多个优势专业,包括建筑施工、机电、会计、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木雕设计制作、家具设计制作、旅游服务管理、表演艺术、人物形象设计等,学生不仅免费就读,还能享受学校的各类助学、奖学政策。

据悉,自去年6月,东阳—南江结对帮扶以来,东阳南江两地高度重视教育协作,双方多次互派人员考察交流学习,在理念融合上优势互补,在师资建设上资源共享,通过充分发挥东阳“教育之乡”的优势,帮助南江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后期,南江县也将选派更多的教师到东阳跟岗交流,东阳也将选派教师到南江支援教学,双方将围绕德育管理、师资培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实训基地建设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协作,助力南江县职业教育事业提质升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