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教育帮扶: “一生一策”让监测户孩子倍感暖意

2022-09-14 14:49:1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巴中观察 白川东 任星旗

“付殊殊,买月饼和家人过一个愉快的中秋,预计花50元;何如燕,因离家较远,本学期给交通补贴300元;温国刚,11月和班上学生集体过生日,预算180元……”近日,兰溪市副市长,挂职通江县委常委、副县长章丽清与通江县教体部门一行走进通江县瓦室中学和瓦室小学,与监测户家庭学生、老师等座谈、共话中秋,并察看了学校制作的东西部协作教育帮扶“一生一策”方案。

章丽清一行与监测户家庭学生座谈

作为浙川东西部协作兰溪帮扶通江的项目之一,该项目是改传统的直接资金补助,而是通过与当地教育体育局、学校、老师等联动,把对监测户家庭孩子的1000元定额补助进行量身定制和细化分类。而每一笔被细化的费用就变成了一件暖心的行动,这些补助资金在为孩子带来经济帮助的同时,也给他们的稚嫩的心灵带去了温暖。

据悉, 自去年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浙江省兰溪市结对帮扶四川省通江县,两地除聚焦产业合作、改善民生、消费帮扶、劳务协作、人才交流外,还围绕教育帮扶等重点领域展开协作。据统计,今年兰溪市除继续支持通江县农村学校环境提升、教师专业成长外,还将拿出约200万帮扶资金对通江县未消除返贫风险的监测户家庭的582名学生进行专项帮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