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镜湖学会跨越千里实施“云端导读” 指引巴中学生从传统经典中汲取力量

2023-05-11 10:1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任星旗

“读史使人明智,知古可以鉴今。”近日,由义乌巴州东西部协作联动上海镜湖学会开展的关爱未成年人公益项目实施了一场跨越千里的“传统经典导读”。据悉,此次传统经典导读围绕先秦散文著作代表《左传》展开,旨在培育学生对历史文学以及传统经典的浓厚兴趣,并提升大家的文学造诣和写作能力。

导读课上,上海镜湖学会特邀剑桥学院商学院关永明老师,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为远在千里之外的巴中学生进行了《左传》学习的导读。关永明老师从自己的人生经历,与左传结缘的故事,《左传》这本书的来历、作者、思想倾向,以及《左传》的叙事手法、文学成就价值、典型故事等方面向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开展传统经典导读只是上海镜湖学会开展关爱巴州区未成年人公益行动的众多举措之一。”据浙江省驻巴中工作队队长、义乌市委常委、巴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巴州区委常委、副区长谢国才介绍,自去年7月17日上海镜湖学会与巴中师生代表举行视频云端沟通会及后期的线上学习分享会和现场集中交流分享会后,两地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加频繁,开展的公益讲座和互动活动也更加多元。这些活动也旨在让巴州区更多未成年人找到人生的“引路人”,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让学生们的能力、思想、境界全面提升,进而推动巴中未来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