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督导光雾山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2018-06-11 15:14:19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6月8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南江县督导光雾山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时强调,要按照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的部署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深入查找旅游服务设施等硬件短板,持续抓好整改完善和品质提升,有力有序推进光雾山AAAAA级景区创建工作,打造旅游金字招牌,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去年以来,南江县基于对光雾山地处革命老区、秦巴连片特困地区、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的县情研判,坚持“以游客满意为中心,实施人文创建;以AAAAA标准为遵循,实施精准创建;以生态文明为导向,实施绿色创建”的基本原则,大力创建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扶贫带动型、山地度假型、研学科考型AAAAA级旅游景区。目前创建硬件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并顺利通过省检。

    罗增斌先后来到蜀门秦关、大坝游客中心、光雾山景区游客中心、彭家坝特色民宿集中区等地,细致察看景区周边环境、旅游景观专用道路、停车场、标识标牌、购物场所以及景区游览设施建设提升打造进展情况,对景区建设综合提升工作提出要求。在彭家坝特色民宿集中区,罗增斌认真察看院落风貌、客房设施设备,了解接待能力和服务设施提升等情况,要求民宿建筑风格要提升品质,体现地域特色,营造文化气息,留住乡愁记忆,打造精品度假民宿。

    督导中,罗增斌强调,AAAAA级旅游景区是国内旅游景区等级最高、品质最好的金字招牌。光雾山创建AAAAA级旅游景区是我市旅游发展的一件大事。当前,要深入研究国家AAAAA评定标准和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景区游览设施和服务设施等硬件短板,抓好硬件设施整改完善和品质提升,规范标识标牌,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和形象提升。要强化景区标准化管理、行业服务和经营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持续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强化优质服务,保障旅游安全,创造优良的旅游发展环境。要加强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提升景区文化品位。要全面丰富景区文态业态,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区域旅游经济综合效益。要强化宣传营销,加强对外合作,进一步扩大景区影响,提升名气人气。要加强协同配合,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有力有序推进光雾山AAAAA景区创建工作,确保一举创建成功。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市政府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刘凯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督导。(记者 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