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四届市委召开第5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8-07-04 15:08:4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7月2日,四届市委召开第5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彰显了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深化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来抓,以最大的决心肩负起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大使命,以最坚决的态度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最有力的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牢抓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让巴中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整治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大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推动绿色发展,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充分发挥巴中生态资源优势,加快建立绿色生态、低碳循环产业体系,坚决守住生态绿色发展的底线;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绿色低碳文化,充分运用市场、法治、科技、文化等手段,着力提高环境综合治理水平;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突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污染严惩”,构建贯穿生态环保治理全过程的长效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发挥好统筹揽总作用,“一把手”要亲自参与、靠前指挥、带头抓实。各级环保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督促指导。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各司其职,进一步明晰责任边界,做到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

    会议指出,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首次系统提出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的战略目标,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网信工作的重要依据和工作遵循。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互联网,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确保我市网信事业一直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推动中央、省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在巴中得到贯彻落实。要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营造正气充盈、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大力推进依法管网、依规治网、综合治理,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的网络综合治理格局。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为契机,深入研究相关产业发展瓶颈和面临的实际问题,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推动互联网与巴中各行业领域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各级党组织要把网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两个责任。各级宣传、网信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巴中建设发展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驾驭能力,增强通过互联网组织、宣传、引导、服务群众的本领。

    会议审议了《巴中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PPP项目实施方案》和《中共巴中市委关于繁荣和发展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记者 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