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调研卫生与健康工作

2018-07-06 15:04:05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7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城区部分医疗卫生机构调研卫生与健康工作,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医疗健康需求。

   罗增斌先后前往巴州区白云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中医医院回风院区、市中心医院南坝院区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罗增斌都深入医疗机构门诊、住院部有关科室,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与医务人员热情交流,察看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医疗设备、服务流程、人才队伍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增斌听取了市卫计委、市中心医院负责同志关于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和市中心医院运行管理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部署,发展思路清晰,医疗卫生改革亮点多,健康惠民成效明显,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势头良好。

    罗增斌指出,医疗卫生是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民生问题,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关系民生福祉。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深入推进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更好服务全市人民群众,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医疗健康需求。

    罗增斌强调,作为后发地区,医疗卫生事业是巴中发展的短板。我们要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优化市域规划布局,推动优质资源下沉,提升资源使用效率。要深化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健全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行业综合监管制度。要持续巩固健康扶贫成果,救助对象要精准和全覆盖,救助管理要精细。要不断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要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核心位置来抓,结合“巴山优才”计划,创新人才招引政策,强化医疗人才保障,同时扎实抓好基层对口支援传帮带工作。要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对患者提供精细化管理和零差错服务,打造温馨就医环境。要扎实抓好医疗卫生系统行风建设,强化医德修养,增强医务人员崇高职业荣誉感,提升医疗卫生服务人员素质;强化行业监管,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的管理和监督,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机构;要依法化解医患纠纷,坚决依法打击医闹行为,切实维护医护人员的合法权益,着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调研。(记者 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