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八一前夕率队走访慰问驻巴部队和退伍伤残军人

2018-07-30 16:40:4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到来前夕,7月27日,市委书记罗增斌率队走访慰问驻巴部队和退伍伤残军人代表,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驻巴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市转业复退军人、革命伤残军人、烈军属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参加走访慰问。

    来到市公安消防支队,罗增斌认真观看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消防器材配备、值班备勤、接处警等情况,向官兵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感谢全市消防官兵长期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灭火救援、抢险救灾、服务群众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罗增斌指出,消防部队作为一支专业的应急救援力量,长期以来在抢险救灾中担负着突击队、主力军的作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当前正值高温伏天,也是主汛期,全市消防官兵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遇有险情迅即出动,为全市消防安全和平安度汛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积极稳妥推进消防部队改革转隶工作,切实做好改革期间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巴中军分区,官兵们整齐列队、精神饱满。罗增斌同官兵们一一握手,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罗增斌指出,长期以来,驻巴部队全体官兵视驻地为故乡,把群众当亲人,积极参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巴中作为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我们要大力发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地方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力支持驻巴部队改革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来到78156部队55分队,罗增斌走到官兵们中间,详细了解战士们学习、训练、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官兵们继续发扬部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服务地方建设和民生改善,为巴中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罗增斌还看望慰问了巴州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黄知伦和伤残军人张明强。罗增斌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关切询问还有什么困难,感谢他们为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勉励他们发扬优良传统,为地方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临别,罗增斌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市政府副市长张尚华、市政协副主席史国旭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走访慰问活动。(记者 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