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 罗增斌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2019-02-26 15:13:40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2月25日下午,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市政协中共、民进、无党派、新闻出版、特邀、对外友好、经济等界别委员围绕推动巴中文旅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中共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朱冬主持联组讨论会。

    讨论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10名界别委员和文旅集团主要负责人先后围绕推动巴中文旅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罗增斌指出,各位委员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对于我们进一步创新举措、推动全市文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收采纳。

    罗增斌指出,推进文旅产业发展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市群众关注的热点,需要集中各方面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深化对文旅产业发展的认识。建地设市以来,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不断完善文旅设施,夯实文旅产业基础。迈入新时代,文化旅游消费已经成为人们消费结构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以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未来市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来抓,不断顺应市场消费需要,加快推动巴中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巴中文旅产业发展有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我们要认真贯彻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持之以恒、一以贯之,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推进文旅产业做大做强。

    罗增斌指出,要不断完善文旅产业发展的思路和措施。突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的严肃性和连续性,准确把握“山水画廊·秀美巴中”的目标定位,明晰“一城四核四区、两轴一环”全域旅游空间布局,科学谋划工作举措,擦亮“山水、洞天、红色、人文、康养”五张金字招牌。要牢牢抓住文旅项目储备,大力引进有眼界、有情怀、有实力的投资商盘活本土资源,为巴中文旅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持续举办好光雾山红叶节、巴人文化艺术节等节庆活动,积极搭建平台,着力打响巴中旅游品牌和巴文化、红色文化品牌。要大力推介精品旅游线路,通过点线面结合,向消费者提供丰富旅游产品。

    罗增斌指出,要着力优化文旅产业发展的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准确定位营销市场,根据不同地域的消费群体、消费心理和文化特色,突出营销推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健全完善景区景点“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管理能力。要大力开发文创产品,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和旅游产品供给,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整体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水平。

    罗增斌强调,在充分看到巴中文旅产业发展优势的同时,更要清晰认识文旅产业发展的短板。相关部门要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力争文旅产业每年都有新形象、新进展、新成效。全市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深入调研,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结合巴中实际,多思考、多建言,为推动巴中文旅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袁闻聪、克克、陶斌、邱成平、曹华、尹治才参加联组讨论会。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吴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