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19-03-18 14:53:54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3月15日上午,巴中市在恩阳区举行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罗增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政协主席朱冬、市委副书记李映等领导同志,与市级机关干部、恩阳区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9时,罗增斌等领导来到位于巴中恩阳机场景观大道旁的植树现场。罗增斌拿起铁锹,挖坑、扶苗、填土、浇水……每个环节做得认真到位,与大家合力栽下一株株桂花树。“树要扶直、土要踩实,做到‘三埋两踩一扶苗’,罗增斌一边植树,一边向身边干部讲解植树要领,叮嘱加强后期苗木管护,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

    植树间隙,罗增斌向市林业局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全市新增造林和义务植树活动开展等情况。他强调,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也是建设“山水画廊、秀美巴中”的具体行动,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更需要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持之以恒植树造林,不断扩大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让巴中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引领带动每一个适龄公民自觉履行植树义务,增强爱绿植绿护绿意识。要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创新义务植树形式,方便适龄公民履行植树义务,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用勤劳双手让巴山大地绿起来,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美起来,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参加劳动的干部群众一起扶苗、培土、围堰、浇灌。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在明媚的春光里焕发出蓬勃生机。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巴中军分区、市检察院有关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以及市、区干部群众共5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记者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