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巴中市委召开第84次常委会会议

2019-03-29 14:54:5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3月27日,四届市委召开第84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关于完善高考综合改革基础保障条件的实施意见》,研究其他事项。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高考综合改革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民生工程,承载千家万户的热切期盼,关乎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特别是巴中这样的贫困地区,落实好高考综合改革各项目标任务,对于进一步提高教育水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发展担当、民生担当,把完善高考综合改革基础保障条件作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举措,要锁定目标如期完成,从2019年起,用两年时间实施高中阶段办学条件提升攻坚工程,确保2020年基础条件全面满足高考改革基本需要。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坚持“一县一策、一校一策”,对照落实国家标准和新高考要求,全面梳理本地本校的差距和短板,细化改革方案,厘清任务清单,挂图作战、节点攻坚,做到“缺什么、补什么,缺多少、补多少”。要进一步优化教师结构,选优配强队伍,创新拓宽优化学校优秀人才引进方式,确保引进质量。要压实责任同向发力,严格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和市级相关部门行业牵头责任,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各区县的指导,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考综合改革任务按期按质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