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赴经开区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19-03-29 14:55:58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3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巴中经开区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经开区作为巴中工业发展的主战场,要进一步加强项目招引,强化服务保障,聚焦工业经济发展主业,全力加快工业经济发展,为全市稳定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罗增斌先后前往忆佳钢结构有限公司、雅姿家居、置地中小企业孵化园、瑞枫通用设备有限公司、尚吕家居、龙海威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罗增斌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运行、生产销售、市场开拓、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有什么困难,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强化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搞好市场开拓,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为巴中工业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罗增斌还前往经开区湿地公园、九寨山彩色森林公园等地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要求科学规划,提升品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地各部门要以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把稳投资摆在突出位置,在全市上下掀起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实干热潮,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狠抓落实,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扎实推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调研中,罗增斌强调,一季度即将结束,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把握时间节点,紧盯目标任务,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科学分析研判形势,找准短板弱项,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全力以赴、铆足干劲,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经开区作为巴中工业发展的主战场,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工业经济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工业经济发展主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立的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四大工业产业,加强项目招引,强化服务保障,全力加快工业经济发展。要把项目招引、企业培育作为工作主业,在谈项目要加紧对接,已签约项目要抓紧落地,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推进干部、人才等资源向项目和工业发展聚焦,为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优化服务保障,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真正把企业扶优扶强。持续深化“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大力整治“中梗阻”,贯彻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我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合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陶斌陪同调研。(记者 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