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到挂联企业开展“一企一策”帮扶调研

2019-04-01 15:35:2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按照市委关于加强重点企业“一对一”帮扶工作安排,3月29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挂联企业四川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一企一策”帮扶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下深水,破难题,以实打实的行动,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解困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企业迈过难关、发展壮大。

    位于恩阳区柳林食品工业园的四川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是恩阳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完成投资2.7亿元,建成饮料生产线2条,日产能达150吨,提供就业岗位300个,去年实现产值5亿元。二期工程厂房即将完工,预计今年7月投产运营。

    来到企业,罗增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实地察看二期工程厂房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与恩阳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现场研究协调解决企业目前存在的融资、人才、产业基地建设等困难和问题。

    罗增斌说,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恩阳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自2017年5月正式投产以来,企业生产能力不断提高,建设规模逐年扩大,市场开拓有序,企业形象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发挥了食品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动示范作用。特别是企业负责人作为返乡创业代表,也很好地发挥了返乡创业的示范带动效应,推动了一大批巴中籍乡友回乡创业。引进一个企业不容易,发展壮大一个企业更不容易。我们要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恩阳区委区政府要切实履行为企业创造良好环境的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一道,落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跟踪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好融资、用工及人才、产业基地建设、权证办理、项目施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贫困地区企业IPO绿色通道政策机遇,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调研中,罗增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的部署,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挂联重点企业制度和“一企一策”帮扶措施,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他们迈过难关、发展壮大。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身体力行,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带头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及时了解企业诉求,直面问题不回避,敢于担当破难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要真帮实扶,帮到急需时、扶到关键处,实打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尊商重商氛围,持续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工委书记陶斌参加调研。(记者 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