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9 16:50:19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1月27日上午,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许耀桐应邀作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政协主席朱冬,市委副书记李映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许耀桐教授以“新时代开创‘中国之治’的宣言书”为题,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和背景,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何平、朱冬作中心发言,其他市级领导干部作书面发言。

   罗增斌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总结了7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成功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规划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标准和实现路径,开辟了国家治理现代化新境界,标定了“中国之治”的新方位。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内涵,坚定用以武装头脑。

   罗增斌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市委中心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联系指导的区县、乡镇和生产一线,以灵活方式、通俗语言,全面宣传解读好全会精神,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市委宣讲团要主动深入干部群众和基层一线,通过分区域、分行业、分层级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推进全会精神不断向基层延伸、实现全覆盖,着力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罗增斌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扛牢政治责任,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的执行,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安排在巴中落地见效。要突出抓好制度承接和政策对接工作,抓好各项制度的刚性落地。认真总结基层创造的行之有效治理理念、治理方式和治理手段,进一步研究提出推进巴中基层社会治理的措施办法和创新举措,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巴中更好地落地落实。

   市委中心组成员,市委中心组固定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记者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