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2次会议

2020-01-14 14:43:10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月13日,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2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战役,确保实现圆满收官。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中有关脱贫攻坚指示精神、胡春华副总理近期调研脱贫攻坚有关精神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9次、30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巴中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巴中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十条措施》《巴中市进一步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发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攻坚拔寨,集中力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实现60460人脱贫、101个贫困村退出,通江县、平昌县通过省贫困县摘帽专项评估检查,为今年全面彻底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必须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目前全市还有1942名贫困人口没有脱贫,这是全市脱贫攻坚的贫中之贫、坚中之坚,是必须啃下的“硬骨头”中的“硬骨头”。各地各部门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及时完善制定帮扶措施和年度减贫计划,进一步完善落实监测预警和补短应急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确保脱贫成色,进一步传导压力,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工作,从严跟踪督促,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总结宣传脱贫攻坚成就经验,讲好老区脱贫攻坚故事,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抓好脱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提前谋划推进今年各项重点任务,及时兑现扶贫政策措施,持续加强脱贫政策宣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战役,实现老区同步全面小康。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区县党委、巴中经开区党工委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