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到南江县督导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0-08-13 15:33:2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8月12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南江县督导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批示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压实责任、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洪度汛、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杨坝镇董家河边,罗增斌详细了解水情流量、天气趋势变化、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当前,防汛形势极为严峻,要时刻关注雨情水情动态,随时做好“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准备,不断完善预案、落实措施,牢牢掌握防汛抢险救灾主动权,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地质灾害防治是防灾减灾工作的重点,罗增斌十分关注。受“7·25”强降雨的影响,南新路新民段一处公路外墙堡坎坍塌。罗增斌来到现场,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防治、监测治理、避险措施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山洪灾害危险区巡查,密切监测地灾隐患点,切实加强工程治理,避免发生次生灾害,严防造成人员伤亡,同时要加紧水毁道路的恢复,确保道路畅通。

督导中,罗增斌强调,近日我省部分地区连降大到暴雨,防汛减灾形势极为严峻。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省政府尹力省长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批示指示要求,时刻绷紧防汛减灾救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雨水汛情发展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和预测预报预警,严阵以待,做好救援力量和物资准备,全面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要加大对人员密集区域、重要基础设施等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要果断有序组织群众转移避险,科学、安全、高效救援,确保受灾群众和抢险人员安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各级党委政府防汛减灾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同配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会商调度等制度,严明防汛抢险救灾纪律,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陶斌、刘襄渝,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江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记者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