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赴南江县调研石墨资源开发利用工作

2020-08-13 15:34:05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8月12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南江县调研石墨资源开发利用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石墨产业发展的信心决心,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强化科技支撑,科学开发利用,加快把石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

南江坪河石墨产业项目由四川鑫展望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备案、环评等前期工作,完成矿山首采区辅助设施、选矿厂土建等基础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25亿元。

罗增斌来到这里,深入项目基地,察看南江石墨矿分布图,与企业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坪河石墨矿储量、产量产值、采选工艺、采选生产线项目推进和矿区饮用水源、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实地研究石墨产业发展工作。

罗增斌指出,南江石墨资源储量大、品质好,石墨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要进一步坚定石墨产业发展的信心决心,坚持不懈地把石墨新材料产业作为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培育,加快把石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强与相关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突破关键技术瓶颈,为石墨产业提供科技支撑。要构建产业链条,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着眼国内外业内领军企业,加强宣传推介和深度对接,加快促成一批石墨产业重点企业布局巴中,培育壮大石墨产业发展集群。要切实解决石墨开采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快资源开采和基地建设,特别要处理好环境保护与资源开发的关系,确保石墨资源有序开发利用。市级相关部门和南江县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要素保障,做好企业发展服务工作,集中力量、合力推动,加快推进我市石墨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市领导陶斌、王祥兵、刘襄渝,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