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巴中行”活动新型工业专题座谈会举行

2020-09-17 17:35:30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9月16日,“院士专家巴中行”活动新型工业专题座谈会举行,市委、市政府邀请部分院士专家对巴中新型工业发展把脉问诊、开方抓药,并寻求与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深入合作。市委书记罗增斌,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韩杰才,中国科学院院士、沈阳材料科学国家实验室先进炭材料研究部主任成会明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新型工业发展情况,四川鑫展望碳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科技型企业代表发言。

随后,韩杰才、成会明以及电子科技大学研究员岳秦、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研究所研究员余海斌、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浏、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卢卫红等院士专家先后发言,对巴中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四大新型工业的战略决策表示赞同,就发展优势产业、注重人才培养、加强科技创新等建言献策,并表达了相关合作的愿望。

认真听取发言后,罗增斌说,各位院士专家积极为巴中工业发展支招建言,我们深感启发、受益匪浅。对这些宝贵的意见建议,我们将系统梳理、认真学习消化,充分吸纳转化为加快巴中新型工业发展的“金钥匙”。

罗增斌说,巴中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在发展壮大新型工业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条件。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立足产业基础、市场潜力、资源禀赋,明确了突破发展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四大新型工业的主攻方向,盯住四大主导产业不放松,强化科技支撑,优化营商环境,四大新型工业发展势头良好。但专业人才匮乏、科技支撑不足、创新活力不够依然是制约全市新型工业高质量发展突出的短板和弱项。各位院士专家都是各行业各领域的权威,我们希望利用这次院士专家巴中行契机,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期盼与各位院士专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期盼各位院士专家给予科研技术、人才智力等支持,加快巴中新型工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把握机遇、主动对接,积极为院士专家支持巴中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把各位院士专家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市政府副市长王祥兵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张鹏飞、陶斌,经开区党工委、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科技型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