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一行来巴中市调研

2020-11-12 16:11:0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1月9日至11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原副主任林武率队来巴中市开展“新时代农村房屋建筑风貌”和“关爱烈军属”工作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委员、南部战区原副政委岳世鑫以及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政协主席朱冬先后陪同调研。

林武、岳世鑫一行先后前往南江县杨坝镇罐坝村、严河村,公山镇桥坝村,四川德健南江黄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地,通过听汇报、看展板、进车间,实地调研农村房屋风貌、南江黄羊养殖、茶叶产业以及脱贫攻坚后续工作开展情况,入户看望抗美援朝老兵、现役军人家属,与村民面对面座谈交流并发放调查问卷,征求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11日上午,在南江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南江县港扶工作、新时代农村房屋建设及关爱烈军属工作等情况。林武说,巴中市、南江县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在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的帮助下,坚持把广大农民脱贫放在第一要务,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希望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感恩奋进、务实苦干,推动巴中市、南江县各项事业取得更好的成绩。

林武说,要充分认识推动新时代农村房屋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美丽乡村”要求,把更多目光投向农村,综合考虑房屋安全、美观、经济、适用等因素,在保护与建设中注重融入更多文化元素,让新时代农村房屋建筑成为历史传承和时代印记的重要载体。烈军属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贡献,应当得到国家和社会的优待。要在严格执行现行抚恤优待各项政策的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对烈军属提供关爱服务,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烈军属的浓厚氛围,让烈军属的生活得到应有保障。

罗增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林武、岳世鑫一行来巴调研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自2018年定点帮扶南江以来,在产业发展、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等各个领域倾注了大量情感,给予了宝贵支持。我们一定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港合作,努力将港扶项目做成精品工程,带动更多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致富奔康,以脱贫攻坚和区域发展的实际成效回报香港同胞的倾情关怀和无私帮助。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努力推动新时代农村房屋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对烈军属提供更多关爱服务。

市政府副市长王毅陪同调研。(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