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坚定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发展 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2021-06-15 17:03:38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钧太

6月3日至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到通江县、南江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诺水河至光雾山公路(米仓大道)是巴中北部山区一条重要交通横线,起于通江县两河口镇,止于南江县光雾山镇。高鹏凌走进繁忙的施工现场,听介绍、看进度,详细了解设计规划、建设工期等内容。他要求,施工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和建设方案科学有序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小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有力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红鱼洞水库属全国“172”重大水利项目之一,是嘉陵江支流渠江水系南江河上游防洪控制性工程。高鹏凌登坝远眺,在详细听取防洪灌溉、后续建设、移民搬迁等工作介绍后指出,红鱼洞水库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坚持民生导向、质量导向,真正建成优质工程、民生工程。水库防洪度汛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全市已进入主汛期,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特别要做好监测预警预报、隐患排查整改、应急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在诺水河镇、光雾山镇,高鹏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突出产业培育振兴这一主线,坚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把文旅康养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来抓。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真正把“生态”抓成“文明”、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坚决扛牢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严格管控各类火源,切实强化宣传教育,持续提高人民群众防火意识和处置能力。

高鹏凌还对通江县、南江县其他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通江县委书记孙辉及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