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构筑安全防线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2022-05-19 16:5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5月18日,巴中市推进系统治理筑牢安全底线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鹏凌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治理的严峻形势。面对气象年景欠佳、疫情形势严峻、风险隐患较多、防范能力不足等严峻考验,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总思路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在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共同构筑生命财产安全防线,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高鹏凌要求,要抓实抓细安全治理的重点工作。抓实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和“入川即检”工作举措。抓实防汛减灾工作,做好风险排查整治、水利设施除险加固、船只安全普查等重点工作。抓实地质灾害防治,市、县地灾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实施好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地灾治理项目和避险搬迁。抓实建设领域安全,持续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两年行动,全面开展自建房尤其是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做好城镇燃气安全工作。抓实交通运输安全,制定针对巴中主城区交通事故标本兼治的专项方案,加大交通法规宣传教育和文明劝导力度,深入开展农村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抓实生态环境保护,认真学习《四川省环境质量改善不力约谈办法》,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

高鹏凌强调,要加快提升安全治理的能力水平。坚持系统治理,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好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等“三大行动”。坚持依法治理,严格落实国省15条硬措施要求,深入推进法律“七进”。坚持源头治理,建立完善安全风险评估与论证机制,落细落实安全风险等级管理制度,纵深推进“十项微改革”。

高鹏凌强调,要切实加强安全治理的综合保障。加强投入保障,补足疫情防控能力短板,尽力而为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人力保障,强化实战演练,做好气象、水利、地质、传染病防治等方面的人才支撑。加强作风保障,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和四川省实施细则精神,各级政府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值班值守相关制度。

市领导赵文峤、任小娟、赵建仁、何渝、李本勇、何金虎、余新颜出席会议并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出席。

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云良/文 付海旭/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