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全力防范治理各类风险隐患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6-02 11:11:15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6月1日,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前往南坝污水处理厂、黄家沟等地,调研督导城市内涝治理、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坝污水处理厂由于遭受洪灾,目前正在整治。来到治理点,高鹏凌听治理工作介绍,现场察看,详细了解该点位治理情况以及巴城内涝治理推进情况。

高鹏凌说,治理城市内涝既是重大民生工程,又是良心工程。当前已经进入汛期,要加快城市管网改造,认真做好排水设施检修、管道清淤疏通等工作。要抢抓新一轮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谋划生成一批包括提升城市防汛和排涝能力在内的基础设施重大项目。

在黄家沟实验小学后山滑坡点,高鹏凌在实地察看、了解隐患治理措施后指出,地质灾害防治来不得半点大意,要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抓紧实施隐患治理工程。要随时关注险情变化,确保实时监测、应急演练、预警撤离等工作措施和机制管用、实用。要坚持群防与专防相结合,组织专业队伍进行隐患勘察,出具专业避险方案,让人民群众安心生产生活。

调研督导中,高鹏凌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责任义不容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保持头脑清醒,一丝不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持续开展地质灾害等各类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抓细抓实防、避、治各项措施,做到隐患早发现、风险早预防、危险早避让、隐患早治理。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补齐防汛减灾等重点领域短板弱项,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巴中市领导梁津华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

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