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赴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03 11:13:2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6月2日,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前往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巴州区天马山镇狮子寨村,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在狮子寨村村部会议室,高鹏凌深入浅出系统向狮子寨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了省党代会精神。他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特别是省委书记王晓晖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分析了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部署了“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高鹏凌指出,要用省党代会精神武装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报告、学公报、学专家解读,认真聆听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结合当地实际和工作岗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主动学、深入学、反复学,让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转化为精神力量,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要抓住主要矛盾,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聚焦产业不强、不大、不优这个当前发展面临的最大问题,作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产业培育振兴为主线,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产业培育振兴上的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研判好本地本行业当前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围绕构建全市“1+3”、县区“1+1”现代产业体系,敢于抓工业、善于抓工业,深入实施种养业优势大品种计划,进一步聚焦发展、不断发力,确保取得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良好效果。要全面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要把聚焦发展、改善民生、守住底线“三件大事”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开展好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动态清零”、市民诉求“大起底”、根治农民工欠薪等专项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困难问题,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宣讲结束后,高鹏凌还前往巴州区天马山镇天南村、南阳林场,调研了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

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