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专题会议

2022-06-21 16:48:28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6月20日,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专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任务,压实责任,配强补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高鹏凌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决心要下够。两年多的疫情处置经验警示我们,强大的疫情防控能力是打赢遭遇战的基础,更是做好极端疫情处置的先决因素,事关防控成败大局。各级指挥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下够决心,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的相关部署,立足应对封城状态下、全域静态管理的大规模疫情,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该配的配、该补的补,以最坏打算做最充分准备。

高鹏凌指出,目标要聚焦。巴中市疫情防控能力补缺要坚决,当务之急是尽快补齐定点医院、亚(准)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医学隔离观察设施缺口和核酸检测能力缺口。正确评估已有工作成果,客观看待疫情防控能力缺口形成的挑战,逐一补齐能力短板。

高鹏凌要求,投入要到位。要多算大账、整体账,少算小账、眼前账,咬紧牙关把能力短板突击上去。压实投入责任,坚持分级负责的原则,全市按市本级、三区三县共7个单位,根据各自补短任务承担相应投入。摸清投入家底,做到实事求是,减少重复建设和浪费。创新投入方式,根据不同的项目、不同的服务内容采取财政投入或第三方购买服务方式。

高鹏凌强调,督查要逗硬。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不折不扣补齐短板。市目标绩效办要对照任务表,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开展提前督查、现场交办,以严格督查倒逼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建设,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领导王毅、任小娟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出席会议。

记者 吴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