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2-07-01 15:54:39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6月30日,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面总结“6.15”恩阳疫情经验教训,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高鹏凌指出,恩阳“6.15”疫情处置快、灵、严,成功打赢了这场阻击战,但也暴露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麻痹、责任悬空、经验不足、能力欠缺的短板和问题。这既为我们敲响了一失万无的警钟,也为我们确保万无一失提供了新的教材。大家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汲取教训,对标补短,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到实处。

高鹏凌强调,务必从严追责问责。恩阳区要将风险人员管控漏洞自查和追责问责情况汇报市委主要领导,并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向社会公布结果,以儆效尤。务必深刻汲取教训。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督查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迅速整改,确保风险人员管控到位;对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各县区要通过“二书一函一门贴一报告”提醒各方牢记责任,要落实“三盯一”健康服务管理措施,严格按技术规范闭环做好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务必加快补齐能力短板。行动要快,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按照既定安排,迅速行动,确保按时按规定全面补齐“硬缺口”;措施要实,对照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绝不能挂一漏万,更不允许做选择、搞变通;标准要严,市目标绩效办要迅速跟进督查,以严格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务必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市县两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要求;持续加强对有境外、国内风险地区旅居史风险人员的全方位摸排,加强对密接人员、红黄码人员的追踪,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定期监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对排查出的风险人员,各责任主体要一环不漏做好管控措施,绝不允许“破环”事故发生;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特别是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亮码、消毒、“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不走样、不打折;暑假已至,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提早谋划、科学指导、加强监管,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全面激活状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有情况,能够第一时间行动、处置,争分夺秒、以快制快,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

市领导王毅、任小娟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

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