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布局通用机场 将建五大通用机场群

2017-02-07 10:0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2月6日,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4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省重点项目管理、通用机场规划建设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四川省重点项目管理办法》,对省重点项目申报范围及标准进行了细化,强调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项目原则上不受投资规模限制,不符合产业、环保、用地等相关政策的项目不得列为省重点项目。《办法》明确,将建立省重点项目督导督察和考核激励机制,进一步落实责任、传导压力、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推动省重点项目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原则通过《四川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明确将根据全省五大经济区发展定位、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分别构建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攀西和川西北五大通用机场群。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政府指导、市场主导原则,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科学有序推进通用机场网络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强调国有资产监管机构以管资本为主,重点是管好国有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更好服务国家和全省战略目标,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意见》提出,将改组组建若干省级国有资本投资、营运公司,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结构优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次常务会议开始前,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副院长彭忆强讲解了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及发展有关内容。

    编辑推荐